close

SAM_0106.JPG  

 

今天在mobile的旅遊版,看到有人去彰濱工業區的台玻玻璃博物館

其實以前就看到這篇文章

但是一直都沒成行

直到這一天,女王上來彰化玩

我才想想說帶她去走走

 

不過,我根本沒想到彰濱工業區那麼大

還有分那麼多區

玻璃博物館是在鹿港區

離我家比較的是線西區...

是先有看過google map的地圖

但是,沒把設定調成走路....

(以後還是用papago看路好了....)

 

所以,就在線西區繞了一個小時

最後想放棄時

呃。

找到路了

不過

還是騎上了快速道路....

天啊!

 

幸好當天沒什麼車,沒警察,不然就好笑了...

 

最後終於到了目的地

一樓是一些小攤

二樓才是展樓會場

 

上到二樓後

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玻璃業界的龍頭「台灣玻璃公司」的展示區,

展示著各式各樣建材玻璃,如:低輻射玻璃、綠建材玻璃、膠合玻璃…等

 

再來是築夢光橋

SAM_0070.JPG SAM_0071.JPG 

地面是以3塊8mm厚度強化玻璃合成,可負重1000公斤,

並利用透明的特點在下方佈置燈光與沙灘造景

還蠻有感覺的

還用電腦數位掃描方式,將星空的畫面嵌入玻璃,

而且因為有透光效果

所以這星星看起來很逼真....

 

再來是「知古鑑今」

SAM_0077.JPG 

我後面的這六大玻璃

刻印著從中國古代到台灣後

自1980年至2006年玻璃發展

了解歷代的玻璃發展歷史。

每片玻璃功能各異

有隔音、隔熱(PVB)、奈米(智潔二氧化鈦)、環保等加工特質

 

「立足台灣」

SAM_0088.JPG 

哈,後面這是台灣圖哦!

此作品是利用多層加工的手法,突顯技法

 

「看破紅塵」

 

SAM_0076.JPG 

超大玻璃烤漆的紅牆

(不太了這啥意義...)

 

「千姿百態」

SAM_0092.JPG SAM_0091.JPG 

 

多角度鏡牆玻璃,

入口鏡子照起來有瘦身的效果,稱為「瘦身圈」;

出口鏡子照起來圓潤,稱作「貴妃圈」

 

小時玩過了....

回憶一下

 

「慕仁巷、陽關道」

這是品品最愛區之一

 

仿鹿港著名古蹟「摸乳巷」的狹窄巷弄

各色的玻璃磚

取代了原型中古樸的磚牆,

左邊為鏡磚、右邊為彩磚設計

SAM_0082.JPG 

SAM_0099.JPG 

再來就是魔鏡夢遊

他是由鏡子組成的迷宮,

小時候品品有玩過...

有很懷念的FU~

SAM_0087.JPG 

玻璃格子...

我身後是由各式各樣的花紋及顏色組成的玻璃格子...

感覺很華麗,別有一番風味的說

SAM_0089.JPG 

雙手合十

這朵蓮花是不是很有神聖的感覺呢?

 

今天真的讓我大開眼界...

雖然中途繞了一個多小時...

但是也並非不無所獲...

這路上讓我看到了一大片的風車(風力發電廠)

超壯闊的><

SAM_0064.JPG 

一點都沒有迷路的失弱感

很開心寶貝帶我來這趟

神奇的鏡子之旅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verna2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