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放下

這和堅持一樣,是一件很容易又很難的事。

世上只有少數人才能真正堅持到最後,而這些人也成就了大事業

同樣的,世上只有少數人才敢於放棄。而這些人往往也成了大事業。

其實很多事情早在一開始就註定好了。

原住民朋友在山上抓猴子,有時候會用一些很簡單的方法

找一個木板,做成兩個結實的木箱,在木箱開一個小孔,裡面放兩粒香噴噴的栗子

最後固定在猴子常出沒的地方。

通常白天做好,傍晚就可以見到有猴子在木箱邊掙扎。即使看到人靠近,猴子也只是把手插在木箱,驚慌地叫著。

等到撬開木箱才發現,原來猴子的手還死抓著栗子不放。

其實只要把栗子放下,不就好可以抽出來,不就可以輕鬆的逃跑了嗎?為什麼不要呢?

大多數的人,往往和這只猴子一樣,重視眼前的利益,該放手時不放手,結果就會產生很多問題。

一個哲人曾說過:「如果一個人面對兩件事猶豫不決,不知該去做那一件事時,他最終將一事無成。他不但不會有什麼進步,反而會後退。

只有那些能先聰明地勘酌,再果斷地決定,然後堅定地行動的人,才能在任何事業上,做出卓越的成績來。」

但是放棄,也不是三心兩意,今天看明星容易出名,就去學表演;看到創業可能會發財,就去開公司.....

結果,到頭來一事無成。

應該先評估自己的才能,知道自己最適合什麼,再做出正確的選擇。然後堅定的努力。才會成功。

魚和熊掌想要都得,你也要看看自己有沒有那個本事,沒那個本事,你就只能擇一,不然就是兩頭空。

在當初選擇工作時,為了錢。我猶豫了

但為什麼沒有想過,那一份你可以做久一點嗎?

那一份對你的未來是有幫助的?

還有,你真的適合這個工作嗎?

當你在猶豫時,就已經註定你失敗的結果了。

只有靠自己才能得到最後的成功。

這是自己的人生。只有一次,你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有時間限制的

當你超過時間,你的機會就已經離你去了。

人生中的第三次大失敗。哈

每一次失敗,我都收到了很多經驗和教訓

這一次也是,真的很痛。雖然是我自己的決定。但還是很痛。

通常愈痛,得到的教訓愈大。

我告訴我自己,我已經走在成功的路上

我已經走在得到一份好工作的路上

我已經走在偉大的航道上了

這就是我的人生。

每一次歷練都是為了更邁進我的目標。

謝謝這該死的上蒼和給我磨練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33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